close

第一步是實踐能力的思考。

我記得我剛從企業走進校園,因為長期在企業擔任主管人力資源的行政主管,我經常要采訪很多大學生。在面試過程中,我特別注意學生會做什么?說白了,這是他的專業表現;但很多大學生在自己的專業上沒有太大的進步和知識儲備,所以企業培訓有很多痛苦。

嘉德麗黃大仙幼兒園自創辦至今一直口碑良好,學校會定期的舉辦開放日,讓家長到園內和學生們一起做親子活動,增強親子關係,讓家長瞭解該園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式,在生活中更好的配合。還有與黃大仙區內的小學舉辦聯誼活動,讓學生們提前感受小學生活。探訪長者中心讓學生能夠學會尊敬長輩,培養良好的品德。當然,還有各種類型的表演和比賽,鍛煉學生的表演能力,檢查學生的學習效果。

我走進課堂的第一天開始,我的課程就是圍繞如何提升學生技能這方面的能力,特別注重讓學生去做方案,積累專業優勢,能夠更好的走上社會。然而,多年下來,我發現自己就算是把所有的經驗都傳教給學生,學生也未能得到很好領悟和提升。我曾今迷茫過,問過自己無數次,是自己專業能力不足,還是不能很好的把專業讓學生很好的消化。學生真心需要實踐能力提高嗎?

第二步,思維認知水平。

後來在我的研究,我專注的垂直發展,提升專業;然後橫向發展,開闊眼界。如果我說最大的博士領悟莫過於此!帶著這個疑問,我回到了本科教學工作,這讓我更好地訓練我的學生。

第三步,實踐很重要,但只有認識和思維才能不斷創新。

回到單元後,我總是在課堂上與學生討論問題,傾聽學生對問題的理解,然後帶學生思考問題的解決,同時積累實踐經驗。後來也發現這種教學方式使我的教學有了很大的改進,也讓學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!

當然,教育是一項複雜而系統的工程。教師固然重要,但整個社會、家庭和環境都在起著催化作用。

教育和培養人才的方法有上千萬種,但我認為任何一個老師都應該心中有“愛”,因為他代表著責任。只有有了“愛”,才能培養出更多的人才。

相關文章:

什么是愛的教育

最有價值的教育有哪些方面

最有價值的教育是什么

最有價值的教育是什么樣的教育

老師如何教,學生才會合格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li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